上週,大夥都在奶奶家忙做七 ~ 
天氣炎熱,長輩們都再忙著做飯阿 & 雜七雜八的事情 ~
所以跟拜這些事情,自然就落到我們晚輩身上 ~

天氣酷熱,由於我沒法好好吃飯(戴牙套),幾乎沒吃到啥密 
(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大桌大桌的菜餚)~ 皮膚又過敏,腸胃炎也剛好沒多久 ~
我在那簡直如同地獄般 ~ 要命 ~
只知道跪拜完起來,每個人都說我氣色差,臉色慘白到不行 ~ 還怕我昏倒
折騰了幾天,原以為會爆瘦~ 結果才區區一公斤 @@...
ㄟ 可能偷吃冰,補熱量吧 ~ 嘿嘿 !! 不然真的會昏倒 ~ ^ ^

出殯後,我們把元七做完,大夥拉著紅線圍成圈,媽媽跟姑姑恰好站在我旁邊
咕 ~ 咕 ~ 咕 ~ 咕 ~ 這兩位長輩居然笑出來 ~ 挖哩!! 我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居然還笑成一團
真是的 ~ 姑姑自己還說,哪有媽媽過世,笑這麼開心的。
話才說完 我肚子又咕嚕咕嚕 ~@@ 

唉唷!! 真的很可憐嘛!! 討厭~ 

不過ㄚ~ 我可真是大開眼界 ~
以前二阿姨去世的時候~ 只有在殯儀館誦經做七~ 
大致上儀式都還算簡化不少 ~ 結著就出殯了 ~
這次,我可真看到鄉下傳統的儀式~ 橋段可真不少!!
( 不過,演啥我還真不知道,都講客家話,聽不懂啦)
看著師傅們一會戴著牛頭面具,一會戴著老人臉的面具 ~
一會踩著類似七星步的身段,一會有正常的誦經 ~
一會哭調子@@,一會冷笑話( 類似賣膏藥的對話) ~繁瑣的不得了呢 !!
到了晚上,還有圍著盆子繞圈圈,還得丟銅幣,
兩輪下來,師父說這叫聚寶盆,丟越多越好~
但好在哪裡我不知道啦,我奶奶又收不到........
好奇心驅使下,偷偷問了..... 
瞎密  ... 那些在盆子裡的錢,是師父拿走ㄉㄟ
難怪叫我們丟越多越好~ 好加在老娘我只丟一塊五塊 ~
哀哀 !  我還不得不懷疑,到底這誦經有沒有用處,還是只是那些為了賺錢搞出來的把戲!!
不過表弟堂姊們都說,鄉下都這麼做的,這條街的大都撥這齣戲碼!!
ㄟ 好吧!! 長輩們相信奶奶能受用就好!!

不過還真大開眼界就是ㄌㄟ~~ 真是太 ..... 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yuzhong 的頭像
    haoyuzhong

    金奇 的異想世界

    haoyu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