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翼 by H                                      出處女人香-Scent of a woman
 

「那是孫婆婆說的天使…」

當我在街燈下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我心裡立刻浮現這句話。

的確,從他俊美的外表以及僅存的一隻翅膀看來,他的確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天使。

我急忙的撥了電話叫精靈馬車來幫我載回家。

 

在我十八歲生日的這個夜晚,遇見了我的天使,我記得在妖精的舞台劇中見過,那個章節似乎是叫做愛情的開始。

 

我看著他熟睡的臉龐,不忍叫醒他,並想盡辦法要來醫治他。

 

打開我自己的夢幻豬撲滿,裡面卻只有三十五個鈴鐺。

我記得,要請醫師出外看診,至少需要五十個鈴鐺……

 

於是我和醫師達成共識,我會到他的診所去幫忙三百天,來補償這個不夠的十五個鈴鐺。

 

在醫師細心的包紮天使的傷口後,他的燒已經慢慢退去。

 

而在一個禮拜過後的某一個我從診所打工回來的夜晚,我見到了起床的他。

「謝謝妳,我的名字叫做志明…」

得知了天使的名字後,我的臉竟然不自覺得漲紅了,讓我考慮是否要請醫師也幫我診斷一下。

 

「我…我是阿珍…」

志明並不多話,在我回家之前,他總是會很殷勤的將家裡打掃乾淨,而且,準備好一桌可口的飯菜。

 

我們會一起到DVD店用一個鈴鐺租十部片子回家看。

 

志明在一起,很快樂…

就如同妖精舞台劇的演出一般…

 

可是,我看過志明靠在窗邊仰望天邊的神情。

 

那是落寞的…偶爾他會抖動一下那剩餘的翅膀,卻像是會觸動他心底深處遺憾似的,令他很快收起。

 

我知道他想回到天上,再度翱翔。

我知道我應該詢問誰。

 

在天之巔海之涯等候了兩百年的孫婆婆,是鎮上最懂得愛情的人。

 

「妳想知道天使另外一個翅膀要如何得到??」孫婆婆的頭還是緊盯著星空,連瞧也不瞧我一眼。

 

我不知道她在等待什麼。

「是,是的,我希望志明他可以,再度回到天上……」

「哼,志明是那斷翅的天使嗎?」孫婆婆的一隻眼睛,眼珠子往上吊,看得我心裡發毛。

孫婆婆似乎不懷好意的沉默了一陣子後說道。

「好,我告訴妳…取得天使翅膀的方法就是…」

 

一個方法是在天之巔海之涯-也就是孫婆婆一直棲息的地方,等待。

等待其他天使偶爾飛過,不經意落下的羽毛,再將三百六十五片羽毛,織成一隻翅膀。

我想,這是孫婆婆在做的事情…

 

另外一個方法是-將自己的夢捨棄,用自己的夢想,打造一隻翅膀…

沒有夢想,是多麼可怕的事情…人生…將會完全黑暗…

 

但是,我無法忍受志明他遙望天空的那種無奈神情,那比我自己失去夢想還要來得令我難受…

孫婆婆,聽說已經等了兩百多年了……

 

於是,在志明來到家中的第一百八十天晚上,我下定了決心。

 

當晚,志明做了豐盛的法國菜,配上好年份的紅酒,這一切,多麼美好。

在用完了最後一口鵝肝醬之後,我拿出了我的禮物。

「嗯?我也有東西要送給妳耶…」志明順手也從桌下拿出了他準備的禮物。

「我先開吧…」志明打開了他的包裝,裡面放的是,他身上僅剩的翅膀。

志明,你…」

「我下定決心了,不需要再飛翔了,對我來說,這裡,才是最溫暖的…」

我的眼淚,緩緩的,從臉頰下滴落。

而當志明看到我的禮物後,我們兩個看著彼此,都笑了。

 

這是愛情,我猜。

 

我帶著志明,想要去向孫婆婆道謝。

孫婆婆,謝謝妳,謝謝妳教會我愛情…」

孫婆婆看著沒有翅膀的志明,大叫。

「什麼,為什麼,他的翅膀呢…」

志明笑著說。

「其實,飛翔不一定需要翅膀,因為,兩個人的地方,就是天堂吧…」

「不可能…不可能…」孫婆婆忽然瘋了似的站了起來,也顧不得仰望天空了。

「這不是愛情,這才不是愛情…」孫婆婆緊緊抓住我的雙肩搖著。

「妳用夢想幫他建構翅膀,然後…他就會飛走,飛走…之後妳就會…一片黑暗…黑暗…這才叫做愛情…這才叫做愛情…」

 

孫婆婆邊說邊走,半走半跳,沿路竟然將她多年收集到的羽毛,憑空揮灑。

「然後妳就會,像我一樣…在這裡苦苦等候,等候天使出沒的機會,幾百年後,妳就可以織出一對翅膀…妳才可以…自己…飛…飛…去找他…哈……哈哈……這才是……愛情……這才是…愛情……」

 

孫婆婆的聲音越離越遠,漸漸的,我和志明,看不見她的背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yuzhong 的頭像
    haoyuzhong

    金奇 的異想世界

    haoyu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