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了這麼一大圈,
我終於相信,
男人~~還是木頭,不用想它有一天會變成~~ 王子 ~~
把你捧再手心上,怎ㄇ說呢?
 
木頭,給的火苗太多,他就會燒成灰燼,煙灰雲散
所以偶爾還是要澆澆水,抑制火苗,好讓木頭燒的慢一點
甚至澆熄火苗,好讓木頭仍然存在,
 
要讓火苗繼續燃燒,就得把澆熄澆濕的木頭曬乾,
連內部的芯,都得乾的連木頭自己都能生火,
除此之外,還需要加些乾草削屑,來幫助起火
 
但是 這火,何時澆熄,何時曬乾,何時起火
木頭怎樣才能善善用盡,
這是何等高深的學問
 
我們女人總是  公主論
永遠希望男人把我們捧在手上
我何嘗不想
但是 情人之間皆是要互相珍惜
互相疼愛,互相體諒
我終於也明白,不能老是要求對方付出
才覺得有被疼愛
 
下面是一篇【吳若權專欄】愛與被愛,都有責任 
我覺得 也是很有道理的,也許這就是人與人相處的精隨吧!!

 

一個巴掌拍不響,

兩個人相處不好,雙方都需要改善。

 
 
戀人之間遇到了瓶頸,到底是誰的錯?


從事企管顧問工作,
偶爾也會接到客戶臨時的電話,
商談辦公室員工士氣的問題。
那天深夜,一位總經理憂心忡忡地告知,
旗下某位主管和同仁常有摩擦。
他聽信主管的一面之詞,
認為同仁的態度大有問題,想聽聽我的意見。


關於人與人之間的問題,

我總認為:一個巴掌拍不響,兩個人相處不好,雙方都需要改善。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家「馴狗訓練班」,
主其事的人是自稱很懂得狗心理學的專家約翰。
他說:「想要狗能夠乖乖聽話,首先要接受訓練的是——狗主人。」
狗主人必須要先理解狗的心理,接下來才能訓練狗。


接受訓練的狗主人,要一手拉住狗的頸鍊,
另一手握住一只水杯,改掉拉扯狗鍊的壞習慣。
當杯子的水灑出來的量愈少,表示主人控制狗鍊的技術愈好。
然後才進而訓練狗,讓牠不要拉著主人跑。


約翰訓練狗的方式,
是讓主人假裝跌倒,用主人的低姿態,培養狗的同情心。
他表示:「只要狗學會關心主人,牠就會乖乖聽主人的話。」


我發現:「馴狗訓練班」用的技巧,
不僅適用於辦公室的主管和同仁之中,
其實也很適用於親子或情侶之間——想改變別人,要先改變自己。
想要對方好好順從聽話,自己要先理解對方的需要。


如果,相處時遇到溝通的瓶頸,
而你始終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問題,
要求對方改善的同時,你是否也曾提醒著該檢討自己?
一味地把責任推給對方,或從頭到尾責怪自己,
其實都解決不了問題。


感覺幸福時,要擁抱彼此。
碰到障礙時,更要攜手同心面對問題,
才是對愛負責的表現,才能長久相愛下去。




★戀愛的收放法則★


希望對方改進缺點之前,先問問自己的對待方式,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想向對方提出抱怨時,不妨先問他:「我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呢?」


所以天下間的男男女女

別再彼此一昧的認為都是對方的錯

彼此體諒一下吧

包括我自己

給自己新的一年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yuzhong 的頭像
    haoyuzhong

    金奇 的異想世界

    haoyuz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